江河

all荧战士,巨雷原神腐

捉鬼荧天师2

  收服饿死鬼

  

男主有的是鬼,有的是人,也有妖

我流荧妹,ooc有,第三人称,我心里面是非代入向的荧妹,读者自由磕代

剧情里面的NPC都是游戏里面找的NPC名字

预警:提瓦特角色死亡有,如果不能接受这种,请尽早退出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荧带着钟离去隔壁往生堂串串门,不久便入夜了,拿上浆糊碗,腰间别上桃木剑,钟离不放心她,多次提出跟着她去新月轩捉鬼,荧就以他不会捉鬼为由拒绝了陪行,让胡桃缠住钟离,自己去了新月轩。

  

  

荧站在新月轩门口,尖起耳朵听里面的动静,倒真有窸窸窣窣的呜咽声,推门而入,扑面一阵阴风把门关上了,荧不慌不忙的拿出浆糊碗,摆在桌子上,自己盘腿坐椅子,单手撑着下巴,百无聊赖的看着屏风后面,仿佛她真的只是来新月轩睡个觉,而不是来捉鬼的。

  

    屏风后面窸窸窣窣的声音“好饿,好饿,要吃东西……”爬出来一个披头散发的白色小鬼,白色的头发盖着了脸,看不清模样

  

    荧从椅子上蹦哒下来,一把揪起来小鬼,掀开她的头发,血流满面,小鬼无神的眼睛抬起来望向荧,无力的挣扎起来

  

    可怜,一看就是个饿死鬼,荧把调制好的浆糊端给她,趁她在炫浆糊,又用湿手帕把她的脸擦干净,这样看起来倒是蛮可爱的,忽略饿死鬼自带的面色发青,整个鬼看起来还是五官端正,这么小就饿死了,荧心里面不由得唏嘘

   

   见小鬼已经吃撑了肚子,荧开口问道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派蒙”

“为什么要吓人?”

“派蒙只是肚子饿了,却吃不了阳间的食物,只好在角落里哭”

  

    好像不是一个坏鬼,没必要把她交给胡桃超度吧,荧看着这个饿的发青的小脸和并没有攻击性的眼神,心里面打起了小算盘,故意板起来脸来“你应该知道我是干什么的,今天我就在这里超度了你,小鬼…”荧还装模作样的念起来咒语

 

     派蒙吓的直发抖“不要超度派蒙啊!派蒙可以帮你捉鬼”

 

    荧停止了念咒“真的?”

  

  “派蒙可以飞,帮忙侦察情况,不过派蒙饿太久了,已经记不得多少年没吃饭了,根本没有力气飞”

     

 “鬼会飞不是很正常?还有其他的吗?”

 

  “鬼之间能感应到各自的领域,派蒙可以感受到哪里的鬼多,以及危险程度,这样子可以吗?”

  

“不错不错”荧满意的点点头,一把将派蒙抱在怀里,顺了顺她的头发“小派蒙,我叫荧,现在就和我回家吧,带你吃饭”

 

    荧想到派蒙不能吃阳间食物,又补充了一句“是加了符的食物,鬼也可以吃哦”

  

一人一鬼正往渡厄馆的方向走,就碰见了钟离和拽着钟离不让他走的胡桃

  

  见荧回来了,胡桃瞬间规矩,又仔细看了看荧“你现在是阴气缠身,难道新月轩的鬼缠上你了?让我帮你驱邪荧”

  

  胡桃有模有样的围着荧做法,荧赶忙打住“是我自愿收留这个小鬼,她看起来挺惨的”

  

  派蒙往荧的怀里缩了缩,有点怕这个奇奇怪怪的女孩

  

  “好了胡桃,我要带派蒙回去,她不知道饿了多少年,整个鬼都无精打采的”

  

  胡桃在后面直跳脚,大呼鬼哪有什么精气神!小心那个小鬼吸你阳气!

  

  荧回到渡厄馆给派蒙做了一桌美食,还给她安排了以后的工作,派蒙这样弱小的饿死鬼,白天想出来溜达是不可能的,炙热的阳光能直接把她送走,想了想还是让派蒙待着姥姥送自己的尘歌壶里,让她和壶灵做个伴也不错,晚上便叫派蒙出来帮忙探查情况,至于钟离?荧一时间还没想好怎么安排

  

  “钟离,你有住的地方吗?”

  “钟某自绝云间来,在璃月港暂无居所”

  没办法了,让钟离也住进尘歌壶吧,反正房间也不少,总不能看他睡大街上吧。

  

  荧在自己床上翻来覆去,思考着钟离这个人来路不明,不要薪酬,实在是太奇怪了,而且他今天看自己的眼神,像是看一个故人,看一个爱人,过分宠溺,这是一个才认识一天不到的人吗?荧即使再木头,也注意到了钟离那不寻常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来自绝云间是吗?等闲下来了,一定要去绝云间打探一下钟离这人的身份。

  

   一整晚都没睡好的荧第二天是顶着黑眼圈去敲钟离门的,派蒙白天不用出尘歌壶就不去扰她清梦了,推开门钟离已经整装待发的坐在床上等她。

  

  “早,钟离”

  “你没睡好?是我打扰你了?”钟离有些怜惜的抚上荧的脸颊,荧一个闪避(不愧是你)躲开了他的手“咱们不熟吧?钟离,我昨天晚上就想问你了,你看我的眼神很不对劲啊”像一只沉默的老虎望着他的猎物,看她的眼神是势在必得。

  

  钟离放下落空的手,沉默半饷“你以后会知道的,现在不是时候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懂了,你不要报酬原来是看上我了,你不要钱财,你是想让我肉偿!”荧开玩笑的说了句肉偿,便催着钟离出去了,毕竟今天要去新月轩结账呢

  

  两人闲步走到新月轩门口,月疏从门内迎了出来“荧天师,搞定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出手,你放心,这是新月轩钥匙,这一个月内新月轩要是还有怪事幽灵,来找我,包售后”荧把一串钥匙给了月疏,又从她手里接过一包沉甸甸的钱袋子

  

  拿到钱的荧整个人都容光焕发,和钟离在璃月港大街漫步,以及寻找下一单生意。

  

  荧注意到前面吵吵嚷嚷的,一群人聚在一起,围了个水泄不通,荧踮起脚试图看看发生了什么,奈何人群层叠,根本看不见中心,直到千岩军来清场,胡桃带着往生堂的仪倌抬着棺材,荧靠着胡桃这层关系进入了现场,定眼一看竟是一个溺死的女孩,看着年纪轻轻,胡桃让仪倌们把尸体殓入棺材,带回往生堂处理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女孩好眼熟,是哪家的?”

  “没见过,看她这身打扮恐怕不是普通人家”

  “啧啧啧,这个年纪,一定是受情所伤,想不开投河自尽了”

  “可惜了…”

  围观群众在旁边吵闹,纷纷讨论起自己的看法

     

评论(8)

热度(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